專家諮詢


基因體研究特殊之處是很多時候實驗者全然不能預測實驗結果,這種以 Discovery-driven approach 的方法,因為無法預測所以只能在還沒有任何其它證據支持下,選擇相信實驗結果,再逐一去驗證。因此基因體研究的實驗設計非常重要,因為在沒有魚的池子中是永遠撈不到魚的,不良的設計可能因為無法排除特定實驗變因、雜訊比過高、解析度不足或統計方法應用不當,造成後續投注大量時間在驗證,但結果終究註定失敗。這樣例子在我們過去十年的服務經驗中屢見不鮮,所以我們組識了一個專家團隊,在研究進行時先為您評估實驗的可行性及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技術平台,設法為您打造好釣又有魚的池子。

您想應用基因體學技術及新進的生物資訊分析又不知如何下手?請讓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家助您一臂之力,您可以帶著您的研究、問題或著只是想法與我們經驗豐富的專家討論,為您的研究找到最精準又經濟的捷徑。本中心各有專精不同的研究人員,每週都會排定兩小時的駐站時間,開放接受使用者申請預約(目前以北榮及陽明交通大學的研究人員為主),申請者可以與專家討論其研究設計或者針對特別問題進行討論。

專家陣容:

專家專長、經歷及預約諮詢時段,請參考專家陣容

申請辦法:

  1. 預約時登錄討論主題或希望先準備的資料,需在兩日前完成預約,以便準備討論資料。
  2. 會談內容雙方將會有正式紀錄及保密協定,作為備忘及保障。
  3. 每次申請討論時間最長為一小時,儘可能準時結束以免影響其它申請人權益。
  4. 預約時間十五分鐘未到視為放棄,無故未到二次者,取消預約資格。

申請方式:

請點選[專家陣容]頁面,選定欲諮詢的專家及時段,填寫申請單及討論主題送出,系統確認後將寄發通知信

文件下載:

  • 技術專家諮詢紀錄單(.docx
  • 諮詢服務保密協定範本(.docx

交通指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傳統醫學大樓甲棟(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