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是在陽明交通大學的基因體學臨床及產業應用發展中心團隊,隸屬於腫瘤惡化卓越研究中心的基因體核心實驗室,我們前身是陽明基因體中心,台灣最早成立的基因體中心,也是台灣參與國際人類基因體定序計劃的團隊。國立陽明大學榮陽基因體中心,自2002年開始執行高通量基因體分析核心設施計畫(C1)」提供全國基因體學技術服務,迄今超過二十年經驗,後來整合陽明大學內「高通量基因體分析核心設施計畫(C1)」與「臺灣生物資訊聯盟(E3)」兩支研究團隊,垂直整合了基因體研究的上下游技術服務,並擁有經驗豐富的技術人才及各種技術平台,包括少量樣品全基因體序列掃描的各式次世代序技術平台、全基因表現的先進生物晶片系統、大範圍驗證的陣列高通量即時定量PCR及質譜儀系統,以及單一基因或SNP大量樣品驗證使用之高通量即時定量PCR系統及焦磷酸定序儀,擁有平均超過十年以上操作經驗的技術人員,可以提供基因體實驗從上下游所有所需各式技術平台。

2018起,我們正式成立基因體學臨床及產業應用發展中心,開始把累積的基因體分析能量,進行技術擴散。除建立開創新一站式的基因體分析整合型服務,讓國內使用者能用最簡單的方式享受基因體技術的便利。我們還開辦了技術諮詢門診及各種線上教學課程,一切的努力都在於讓基因體學所帶來的進步的可以為所有人享用。



>>組織架構